墨鹤

加我QQ:840549249

【奇迹黑】天使哲也捡到一只丑家伙

正剧 玄幻 骂我我就搞你 中篇

1.天使

我感到,自己仿佛变得蔚蓝,变得无边无际,
眼睛和指尖上,栖息着无数的星辰。
——马林·索雷斯库《毒药》

今天的我已经到凡间半年左右,除了捡来个孩子,其他该做的事情一律没有做到。若是就这么回了天堂,一定会让上帝很失望,如此虚度几日也是一种罪过。
至于那个捡来的孩子,是在看到一群人殴打一个弱不禁风的少年时出于天使的本性救下来的。据说是因为这孩子生下来时长得极丑,到了其他孩子都粉雕玉琢时还是那副嘴脸,连父母都不愿意要他,把他扔到河里随他生死。后来这孩子被一个瞎子捡到了,养了十来年,孩子长成少年了,瞎子也走了。
因为长得丑,街道上的人见到就会踢上两脚。向来追崇光明与美好的帝光王朝从不允许出现这种怪物,自瞎子走后,少年的生活愈发凄惨。
我并没有觉得少年的长相如何,在天堂之外的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生物,长得也奇形怪状。若是换成人类的审美观,这少年确实不太能入眼。但实在忍不了心放着一个孩子被折磨,便让他跟着自己,至少我可以庇护他一段日子。
我给他取名叫凉太,是个很普通的名字。希望他像他的名字一样普普通通就好,若是卷入什么政治权利必定会吃些亏的,毕竟也是有些感情基础,加上天使共有的特质——善良,让我不愿意看他难过。
“小黑子!”凉太奔过来找我。我已经234岁了,比这个小家伙不知大上多少岁,却依然会被在名字前加个小字,让我很不舒服,却也无可奈何。
“怎么?”
“你种的那朵栀子花开了!”凉太向来都有些冒事,也不太听人的话。如若不是我不忍心教训他,不知他要挨多少打。
“这朵栀子虽然是我种的,但是一直都是凉太在照顾它啊,这是凉太的花。”我不愿意因为几枚铜钱抢了少年的功劳,我没有花多少心血,却能看到凉太每天期盼的看着那朵栀子。
“可是...这是小黑子种的啊!我是为了小黑子才去照顾它的,才不是因为喜欢它呢!”凉太抿了抿唇,我想他应该不太开心,但是他懂得感恩别人也是很好的事情。
“那我把这朵栀子花送给凉太好吗?”
“诶,真的嘛?”凉太总是单纯的模样,即使都快十五岁了,也是像个孩子一样。
“对啊,凉太可以拿去送给喜欢的女孩子。”凉太的年纪在人间也是该娶嫁了,若是晚些自己走了,也不能留这孩子无依无靠一个人生活。
“小黑子是在嘲笑我吗?嘲笑我长得不好看没有人喜欢...”凉太皱起眉头,抬手想要拉起我的手,似是无意的露出了腹间的伤口。
“凉太,这里是怎么回事?”我突然不知道做些什么,“下次一定要告诉我,我给你处理一下。”
我不知重复了多少遍这样的话语,但每次这孩子都要我看到才肯承认,或许是太多巧合,凉太身上很多伤痕都被我及时发现了。
我起身找了草药,为凉太敷抹在腹上。凉太的眼神有些暗沉,还偷偷咽了口口水,或许是因为疼痛,男孩子的话自然不好意思叫出来。可我是个掌管天空与星辰的,并不会那些个治疗的法子,也只能做些草药。
现在的孩子还真是难懂得很,即使智慧的天使也琢磨不透啊...
凉太长高了很多啊,明明只有半年也长高了很多啊,捡到他时也就只比我高半头左右,如今已经有一头高了啊。
“凉太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凉太有些心虚,撒谎的技术确实拙劣的不行,我只能顺着这孩子,不戳穿他。
“上完药了,凉太收拾收拾我要出门了。”我抬手摸摸这孩子的头,可惜发质有些硬了,摸着实在不太舒服。
“好的,小黑子!”凉太转去屋里似乎是想要挑一件好看的衣裳,至于我的衣裳,向来都是凉太给我选的。明明不太在意外貌,却也因为他而感觉自己长得也没有到丑陋。
凉太给我拿来了一身白色的华服,又不知从哪里变来的斗笠,我向来怕麻烦,皱皱眉头不太愿意。
“这是我特地选的和我一样的斗笠,如果小黑子不戴的话,我会很难过的...”看着这孩子委屈的表情,突然觉得有些对不起他,只能点头答应。这孩子的眼睛里似乎划过了些许狡黠和得意,再看去,已经消失不见踪影。摇摇头,只当是错觉,这孩子向来单纯,连被打都不还手。
“凉太在我出去的时候不要再被欺负了,好好待在家,那群坏孩子指不定会看到你,要离他们远一点。”
“小黑子不用担心我,要早点回来哦!”凉太把我送出门,盯着我的背影看,以至于每次我都会害怕自己的翅膀会被盯出一个窟窿。

“你见到我的阿易了吗?他好多天没回来了,是不是被欺负了?他怎么还不回家啊,我饭都做好了,他什么时候回来啊?”拉住我的是一个妇人,他的儿子阿易经常欺负凉太,以至于我对这爹娘也有些反感。
这些日子,很多我知道的地痞流氓,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见了,我想大抵是衙门看不过去了,想要出手教训一下。不过最近消失的人,很多都欺负过凉太,应该是因果报应吧?作为一个天使,总要怜悯众生的。至于那些祸害众生的,也是一种偿还吧...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