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鹤

加我QQ:840549249

【奇迹黑】桃井今天还爱上帝嘛?

3.神女
奔向死亡,亦是奔向天堂。

“这就是今年挑出来的神女吗?”我看向眼前绿发的少年,有点不可置信。
看到绿间君微微点了点头,我心中不免升起了遗憾。神女就是祭祀上要被供奉给上帝的祭品,而供奉的方式是,用火烧死。而如今,她被关在一个用黄金锻炼的牢笼里,了无生气。
神女意外的好看,她的一双桃色的眸子被同色的长发遮挡住。即使满脸憔悴,却依然掩不住她精致的五官,皮肤白嫩如羊脂白玉般,长长的睫毛与绿间君有的一拼,不知多少年青男子会为之倾倒。身着神圣的白衣,穿出了几分神圣的感觉,连身为天使的我,都不得不承认她给人的感觉比我更加适合天使的职位。
只是,那双本该璀璨如星的眸子,却毫无生气,仿佛被撒旦夺去了灵魂一般,让我不得不替她惋惜。
她确实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姑娘,第一眼便让我惊艳了。我想扯下天边的云彩给她做一件衣裳,采最亮的星子给她做一只钗子。
“黑子,你现在这里待一会儿,我过会儿回来。”绿间君被他的部下叫走了,似乎是因为一些事情。这并不是我该管的事,也不甚在意。
“你叫什么?”面前的女孩突然开口问到。
“黑子哲也。”我蒙了片刻便回答道。
“我叫桃井五月,”她的忧伤的眨了眨眼,“你信上帝吗?”
“是的,他是我的主人。”
“我也是啊,可是如今,上帝却要夺走我的性命...他不是来拯救我们的吗?”她抓住我的衣服问到,“我从小就信仰上帝,每日到神庙祈祷,从未产生邪念,他们却说我当了神女应该感到光荣。可是,可是我不想死啊...”
她松开了我,用双手捂着脸崩溃痛苦起来。我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女孩,又或许,从心里我也是怜悯她的吧?
我伸手摸了摸她的头,轻声安慰了起来。她的情况也没有好转,反而哭的更大声了。
“我才十四岁,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大夫,我一直有好好上私塾。我想要拯救和娘一样被病痛折磨的人,我真的不甘心就这么死掉了。”桃井抬起头,突然很认真的对我说,听到此番,我一时竟不愿意眼睁睁看着这姑娘就这么被供奉给上帝。
只是,她的眼神变的很奇怪,变的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惊讶。
“我知道,你是天使的对吗?”她抬手指了指我身后,“翅膀露出来了哦...”
我回过头,一时间有些尴尬。本是肉体的我理应不会露出翅膀,但是鉴于我马上就要返回天堂,所以动用了法力为返回天堂做准备。而一向功课还不错的我,却不能像其他天使一样自由收缩翅膀。当我出现了天使本性的怜悯时,翅膀便会露出来,因为原来是肉体的缘故,所以在我救下凉太后,也没有暴露。
“你可以救救我吗?只要你救了我,我可以跟从你,当你的奴隶。即使,”女孩羞红了脸,“即使睡觉也可以...”
“你可以不用这么做,既然你知道我是天使了,又这么想活下去,我会帮你的...”换一种回天堂的方法还真是不妙呢,或许回去后会被惩罚吧?

“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是的,绿间君。”我刚刚提出了代替神女成为祭品的请求,而绿间君似乎不太赞同。
“要被火烤哦。”
“我知道的。”
“回去会被惩罚的。”
“我知道的。”
“会后悔的。”
“不会。”
绿间君眼里似乎闪过一丝动容,连淡然的脸都有了丝丝松懈的痕迹。
“你倒也符合祭品的标准,”绿发少年打量了我一番,“只是你准备让那个女孩儿怎么办?”
“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原来有个凉太,现在又多了个桃井,真是让天使头疼。
“我会让她在神庙从事医疗工作的,”他的眼睛飘到了远方,“不要以为我是在帮你,只是因为神庙刚好缺人手而已。”
“绿间君真的可以把桃井替换成我吗?国君应该不会同意的。”我想,即使是绿间君应该也有什么权利限制吧。
“你还是了解的太少了,这个王朝,以至于这个时代。作为祭司的我可是整个国度最不可侵犯的人,百姓信仰的是我,即使我杀了无辜的人也会受到拥护。”绿间君听到我说“桃井”是眯了眯眼,透出了危险的感觉。可能,也很喜欢桃井吧?
“那真的谢谢绿间君了。”
“不要说这种没有意义的话了,要我帮忙,是有代价的,”看来不止受惩罚那么简单了,“我要一颗星辰。明日的幸运物是那个。”
哦,我忘了,天上一天,地下一年。等绿间君回去后,就接近天堂的明日了啊。作为掌管星辰的我,也不至于连一颗星辰都拿不出来。没有什么犹豫便点了点头。
“还有,一个吻,”绿间君用左手扶了扶他的眼镜,“听说,每日得到天使的吻,会幸运。”
我不认为掌管运势的神需要我的吻来让自己幸运起来,但是我也没有拒绝的权利。半晌,我点了点头。
“那么,记住我们的约定,明日来我的殿宇找我,我会在门口等待你的光临。”
“是的,绿间君,我会如约而至的。”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