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鹤

加我QQ:840549249

【奇迹黑】神棍今天得到天使的吻了嘛?

2.祭司

  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

  

  ——亚里士多德

  

  最近几日是帝光最盛大的节日——朝圣日,为期五日左右。大抵明日就要开始祭祀了,今年的祭品应该也是个可怜的孩子吧?

  人群中,我看到被侍卫簇拥着的绿发少年,手里抱着一本看起来很庄重的法典,我想我见过他,并且记忆颇深。

  

  “黑子,那个绿头发的人在这里站了好久了,你说他想要干什么啊?”一只说与我叙旧的花仙凑到我的耳边说。

  “我也不知道啊,或许是比较喜欢蓝天吧...”总会有人喜爱天空,星辰。有的人甚至为了离他们更近些,宁愿做那些看起来不怎么安全的翅膀来到这里。

  他似乎是听到我们对他的议论,皱了皱眉头,转身消失了。

  后来,我归属于上帝后,再次看到那个绿头发的少年。我知道,他是掌管智慧与运势的秀德神,他本身是巨蟹座,会因为每天的万物变化而判断今日的幸运物是什么。

  我第一次真切的离他那么近看着他,他带着单边的金框眼镜,斯斯文文的模样。他好看的下睫毛让我有些羡慕。绿色的眸子像我在人间看到的湖一样,淡然而又深不可测。

  我见到他的那天,他拿着一只鸟儿,声音婉转动听,我记得那只鸟,是掌管鸟类的王。而绿发的少年美名其曰,成为我的幸运物是它的荣幸,没必要这么看着我。

  他叫绿间真太郎,他告诉我那天他的幸运物是天使的亲吻。我不好意思问出来,为什么不去找其他的天使,或许也可能在那之后他又去找了别的天使。

  

  我缓过神来,扶了扶斗笠。再望去看那少年时,已经不见踪影,眨了眨眼,回头准备去找些东西。

  “赤司派你下来的?”他依然是一如既往地淡然,好看的下睫毛被金框眼镜遮住了大半。他很高,迫使我只能仰着头看他。

  “是的,再过几日便要回去了。”我知道他是这里的祭司,保佑历代王朝运势,主持一些重大的祭司活动。平常时候根本看不到绿间的身影,明日就要举行朝圣祭祀了,而他也回来了。

  “那么黑子,请给我一个吻。”他提出了一个作为天使的我且拥有肉体而不能拒绝的要求,我觉得有些唐突,他却依旧是那副模样。不知何时,他身边的侍卫不见了踪影。

  “好的,绿间君。”我踮起脚,抬头,用手撩起斗笠,试图碰到他的嘴唇。可惜的是,我连他的下巴都没有碰到。他用手抬起我的下巴,弯下腰蜻蜓点水般啄了一下我的唇。

  “今日巨蟹座运势第一,有幸运物的话最好。那天我因为你而不幸运了一整天,这便算作你的偿还。”他帮我把斗笠重新戴正,似乎有那么一瞬间他耳朵红了一下。

  “祭司那天,你就回去。”

  “好的。”我下来这一遭不过是为了探查民意,观察的差不多了,也该回去了。只是凉太那孩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看来回去要做个准备了。

  “过些日子我也会回天堂。”

  “好的,绿间君路上要小心。”我觉得我说的话不太妥当,没有人能伤害到他才是,话以出口,也不便收回来了。

  “那时下午到圣罗思喷泉找我。”绿间君说完这一句话不等我回答便走了,与其说走了,不如说是消失了。

  对于刚刚发生的事情,我也有些懵,但是细细想来也无伤大雅,不必斤斤计较。

  

  “凉太,饭菜已经做好了吗?”我摘下斗笠放在桌上,看着在收拾着厨房的孩子,一时有一种当父亲一样的成就感。

  “好了哦,小黑子,如果小黑子饿了的话可以先开动哦!”凉太做饭一向味道不好,但是拥有凡身的我只能勉强下咽 而且对比一下只会做水煮蛋的我,已经很棒了。

  “凉太。”等凉太收拾好和我一起坐在桌子上时,我不禁出了声,甚至还带着些许严肃。

  “嗯?小黑子突然好奇怪啊。”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怎么办?”说完这句话后,觉得浑身都有些不自在,还染上了些许愧疚。

  “小黑子为什么这么说啊,不会有那一天的,即使有,我也会找到你的!”凉太果然是个小孩子,总是有一种很童真的感觉。

  “凉太已经长大了,有时候就不需要我了,该一个人努力吧?”

  “小黑子怎么总是说这种不切实际的话!我都说了不会变成真的了,不许你再提了!”凉太把餐具“啪”一下摔在了桌上,就跑走了。

  我摇摇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孩子。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