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鹤

加我QQ:840549249

【奇迹黑】黄濑的芯切开是黑色的(番外)

番外.凉太
我最开始是没有名字的,因为父母厌恶我,因为丑陋的面孔。
我不止一次幻想,如果我长得好看,即使长得平凡。也会有不一样的生活,也会依偎在父母身畔,也会像普通人一样娶妻生子。
“原来这副怪相竟然是他的真面目! 更恰当地说,他整个人就是一副怪相。一个大脑袋,红棕色头发竖起;两个肩膀之间耸着一个偌大的驼背,与其相 对应的是前面鸡胸隆凸;大腿与小腿,七扭八歪,不成个架 势,两腿之间只有膝盖才能勉强并拢,从正面看去,活像两把月牙形的大镰刀,只有刀把接合在一起;宽大的脚板,巨大无比的手掌;而且,这样一个畸形的身躯,却有着一种难 以描状的可怕体态:精力充沛,矫健敏捷,勇气非凡。力与美,均来自和谐,这是永恒的法则使然,但这是例外,例外得离奇!这就是狂人们刚刚选中的教皇。这简直是打碎后又胡乱焊接起来的一个巨人。这样一个独眼巨人一出现在小教堂的门槛上,一动不动,墩墩实实,体宽与身高不相上下,如同某一伟人所言,底之平方,穿着那件一半红一半紫的大氅,缀满银色钟形花纹,尤其他那尽善尽美的丑相,民众一眼便认出他来,异口同声喊叫起来:‘是卡齐莫多,那个顶呱呱的敲钟人!是卡齐莫多,圣母 院那个响当当的驼子!独眼龙卡齐莫多!瘸子卡齐莫多!绝 
了!绝了!’”这是无意中看到的书上写的,依稀记得那本书的名字叫做《巴黎圣母院》。我竟然可悲的发现,那个被鄙视的卡西莫多,与我竟有许多相似之处。
我发现,丑陋是罪恶的根源。向往光明的国度,却盛放着如此一个怪物,以至于我活该被人们唾弃、辱骂,成为一个孤儿。
后来,我遇到一个人。他不嫌弃我,因为他是个瞎子,他只能听见我嘶哑的声音。我把他当做真正的父亲,我可以为他去偷面包,即使被师傅一顿毒打也无所谓。
但是,他走了。是被街边的胖子打死了,理由是他不小心踩了胖子的真皮鞋一脚,没有偿还能力。于是,我又成了一个孤儿...
此刻我只感觉到无尽的疼痛,可是面前几人的施暴行为并没有因为我的哀嚎而停止下来。我开始放弃挣扎,我想,若是死了便可以解脱。
只是,有个如天空般温柔的人救了我。
我讨厌他,因为他出现的太晚,因为他在我最想解脱时救下了我,因为他拥有着我没有的圣洁。这单纯是一种无处宣泄的嫉妒,我不羡慕他,他总是装作一副圣人模样将我护在身后。他根本不知道,这是我有意报复那些混蛋的招数。
我每次都会不经意间露出伤痕,不告诉他那些殴打我的人早已被我暗算了。看着他专心为我上药时,我知道,这个人此时此刻只属于我,属于那个叫凉太的人。
但我讨厌凉太这个名字,纯粹是因为这是男人取的名字。但是每次他叫我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有羽毛轻轻拂过自己的心脏。
只有他一个人这么叫我,其他人都会叫我丑八怪,可我根本不在意,我宁愿那个人也叫我丑八怪。不然,我的心脏总是会失常的乱跳。
我不愿意让别人看到他的脸,那张充满神圣的脸,我会嫉妒那些可以打量他的任何人,嫉妒到抓狂。所以,我给他买来了一定斗笠,以便只有我一人能够欣赏他的圣洁。
最近他总是消失,我当然知道是为什么了。因为那个无聊透顶的祭祀!
他回来后变的很奇怪,说什么离开后我怎么办,找什么女人。这个人竟然想要救下我以后再离开?我把这一切归结到讨厌他的情绪上。
但这段时间,我总是对自己的感情捉摸不透。按照常理来说作为男人的我应该喜欢不会束缚我的女孩儿,但是每次想到这些时,那张不论干什么都是一副无所谓的脸总是会映入脑海。
我想我更讨厌他了,巴不得祭祀上的祭品是他!这样,我就不用整日面对那张脸,整日憋着自己喷薄而出的感情。我去找了神女,告诉她,明日会有一个天蓝色头发的少年拯救你,你只需求他便可。至于他,我只需要告诉他祭品是神女。以他圣人的性格,自然会愿意牺牲自己。
我等着明日的好消息,却不知为何泪流满面。我知道自己讨厌他,讨厌的不得了。我不想看见他,也不想让别人看见他,不愿意让他吸引别人的注意力。
我是在祭祀进行到最后环节才姗姗来迟,理由?大抵就是我不愿意看到他。可是,为什么我的眼泪一直在流?我的心,一直抽痛的不行,我不能呼吸了。我想要拨开人群冲进去,告诉他,不要走。可那些该死的士兵阻止了我。
“不!”我想我一定叫的声嘶力竭。那个人要死了?怎么会死呢?明明,还给我留了一封信啊...为什么会走呢?很疼吧,这滋味肯定不好受。火不是普罗米修斯赐予人类的礼物吗?怎么会就这么轻易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了?
“黄濑?”在祭祀完全结束后,作为祭司的绿发少年回头惊讶的看着我。就是这个人杀死的黑子吗?那我可以杀了他吧...
“不,是你自己啊,凉太。你是真正的,夺取那人生命的罪魁祸首啊,你已经铸成了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错...”冥冥之中,有一个声音这么说着。我倒下了,似乎会睡到世界毁灭的那一天,醒来后,那人会对着我笑...
其实,小黑子,我一点都不讨厌你哦。我喜欢天空,喜欢星辰,我也好喜欢你啊...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